close

 


 


在格友【筠心】的格子中看到了一篇網路文張


【三老的問題】,可給長者作為借鏡


 




































































 


他60歲的老伴去世後


他決定回到台灣度晚年
我覺得納悶
他的3個兒子
分別住香港/加拿大/美國
怎麼不選擇這些地方
讓兒子方便照顧?
他回答:………
兒子長大
有他們的人生
不管選擇在那幾個國家居住
我還是得《一個人》住
那還不如回台灣
有熟識的《親戚》及《同學》可以聊天
六年前
我找了《加拿大的兒子》吃飯,告訴兒子《我想回台灣》
兒子問:『那麼你在《蒙特婁》的《房子》給我好不好?』

我回答:『再想想』


 

































 


從《那時起》到現在,這兒子《一通電話》也沒有


所以人要想開
《伴侶》及《孩子》都不能強求
人只要清楚~
自己要過《什麼樣的日子》就好
不要一輩子辛苦

就為了留房子及金錢給孩子


 
























 


他回台灣後在教會當志工教小朋友念書寫字


他笑著告訴我:
『我在教會裡,有一堆孩子叫他《爺爺》,不是也蠻好的嗎!』
我有兒子,就像沒兒子一樣,

沒給他們《機票錢》,他們也《懶得》回來看我


 







































 


人有三老,全憑運氣


 


一.是老伴


這完全憑運氣,若老伴不好相處,也是煩惱
《補述:相知相惜的好友,也是老伴之一》

 


二.是老友


但即便是老友,萬一意見鬧僵,幾十年的友誼也沒有了
《補述:廣結善緣,彼此介紹新朋友,投緣的新朋友,真情令人感動》

 


三.是老本


我們唯一可以自己掌握就是老本,身邊有夠用的錢,把自己身體照顧好

不用靠別人,才可活得自在 


《補述:年輕要儲蓄》


 











































 


《老本》千萬不要動搖


 


一位令人懷念的烹飪大師《傅培梅》過世時


認識她的人就說
她最大的《敗筆》就是把《老本》不斷的借給兒子
最後晚景淒涼。

 


其實《老本》絕對不能有任何的損失


如果年紀大的時候
有三五好友可以聊天、聚會
甚至一起旅遊

真是太幸福的事









親愛的格友您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