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多台電視之後,我閱讀的習慣幾乎是零


今天突然想起一篇文章在此與眾家好友分享


 





 


父母省吃儉用的辛苦把孩的養大送出國深造


孩子在國外奉兒女之命也完成婚事


老人家一直盼著孩子回來風風光光的辦個婚禮


孩子回來了也完成老人家的心願


不久第三代也來臨了,老人家歡天喜地的帶著孫子享天倫之樂


 





 


與父親同住的兒子經常有同學好友來訪


老人也抱著孫子一起坐在客廳聊天


沒多久兒子總會說小孩子很吵 要老父帶出去走走


 





 


孫子長大了上學去了


兒子的朋友到家來拜訪


老人開了門、奉了茶、也坐了下來聊天


兒子就開口對老人說 :


「爸爸剛才隔壁的伯伯不是約你到公園聊天嗎 ? 不要讓人等太久,趕快去吧!」


老人終於知道了,為什麼每次他的朋友來時 都會叫我帶孫子出去走走


應該是不喜歡和朋友聊天時 有我這個老人在旁邊吧


老人一陣鼻酸告訴自己【以後會認份的】


 



 


這回女兒開刀住進醫院,很多同學、同事來探望


在一旁的我禮貌的打個招呼就到交誼廳


過了好一會才進去病房,女兒就問 : 你去哪了?


我說 : 「ㄛ沒有 我在交誼廳看雜誌,在家很少看八卦雜誌」


心想 ~ 我是在學習作個不討人厭的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