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相隔四十餘年的故鄉


漸近時心情無比的興奮


這已不是我四十年前記得的故鄉


 





 


我的故鄉好得多了,但要我記起他的美麗


說出他的佳處來,卻又沒有影像,沒有言辭了


雖然沒有進步,也未必有如我所感的悲涼



 







 


結婚永別了熟識的老屋


而且遠離了熟識的故鄉


搬家到我在謀食的異地去了


 








每當回來一遊的時候


我的雙親總會展開笑顏迎我


這親切的笑容再也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陰陽海位於北部濱海公路水湳洞的濂洞灣


海灣成半圓形,因海灣中的海水顏色呈黃褐色


與外海正常海水的藍色成鮮明對比,因而得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