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晚風細細地吹進房裡,我的心如同夜色寧靜


窗外漸瘦的月從雲層中滲出,漾著淡淡的光


我呆坐在窗邊,夜太靜,我滑進夏夜的浪漫中


 




 


夏日午後的悠閒時光,任陽光如何散發魅力


依舊被水泥叢林所包圍著,人們一心嚮往心靈的自由


在少有的綠地盡情地歡笑,讓我們重新認識台北之美


日薄西山,夕陽灑滿了一地的餘暉,落寞映照著街頭


不知不覺中,夕陽隱沒於遠方水泥叢林之間


點點燈光照亮了台北的夜,為夜晚寫下了序章


 




 


神秘的夜降臨,熱鬧的夜市中處處人聲鼎沸


台北人的活力就在此刻完全展現,輕鬆自在的感受


恣意享受沁涼如水的夏夜,夜風在耳邊輕吟


遠方人家燈火閃閃爍爍,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點點星斗


晚風依舊輕拂著這座城市,人們各懷著思緒而眠


 




 


在昏睡中,我嚇出一身冷汗,從夢中驚醒,原來只是一場夢


夢中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全身顫抖瑟縮在牆角


母親手中鞭子重 重落下【媽媽,痛啊 ! 不要打我】小女孩哭喊著


 




 


桌上的那杯茶因為閒置太久,已經冷了


茶的香味隨溫度遽失,茶冷了便不好喝了


即使再回沖,也不如前一泡的香醇


就像心被閒置久了,也會逐漸變冷


冷卻的關係無法挽回,即使挽回也是缺角的


有如那杯冷茶多了一股澀味,還是重新泡一杯熱的吧


 




 


放暑假啦 ! 期待好久終於等到了~兩個孫女回來囉


身為阿嬤的我開心至極,又回到好像被器重的感覺


雖然他們會跟我搶電腦,電視我還是甘之如飴


最大的盼頭就是享受天倫之樂,使我心情非常的愉快


但是我的格子就要暫時擱下了,有空檔再拜訪格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