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九份大家都很熟悉,當逛入老街的時候


在這些彎彎曲曲的小巷小弄


以及一個階梯轉入就柳暗花明又一村


好像又發現一個私密角落的那種樂趣


暑假帶小朋友來吃吃喝喝的也是很不錯的地方


 




 


來九份吃名產第一個選擇就是它!芋圓冰


阿柑姨芋圓在半山腰懶得爬石階


就直接在老街享用,邊吃邊賞瑞濱的景色


有好風景可享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位在九份的基山路老街的金枝紅糟肉圓老店


是我每次來到九份都一定要吃的店家


紅糟肉圓在一般的地區也比較少見


當初在九份就覺得這種肉圓超好吃


這次又經過這裡當然還 是不能放過


 




 


九份金枝紅糟肉圓,明亮的店面


節目主持人胡瓜也來報導過並與老板合影留念


紅糟肉丸內餡的肉是由特殊秘方所調配而成的


和一般肉丸不太一樣,也是值得一吃


 






 


金枝紅糟肉圓是自製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紅糟


外皮很Q極具彈性,內餡包筍塊和素料


還有淋在肉圓上面的醬汁真是可口


 






 


看起來雖然很油但是真的好吃啊,又有漂亮的紅糟看起來這肉圓美極了


 




 


前幾天不經意的經過這家麵店,聞到好香好香的麻油味道


好像是麻油雞或麻油豬肝的味道,這味道是坐月子必吃的食材之一


我佇腳一看,是一家很傳統的台灣小吃店,我不由自主的往裡面走


 




 


已經是過了用餐時間,這家麵店沒有午休


正好我還沒用午餐,就進去享用傳統的古早味道


 







台灣小吃就是這樣子簡單美味 ! 來吃切仔麵就是要配菜「黑白切」


黑白切也就是台語的「隨意切」 之意,就是一些小菜


 就是這種令人熟悉的老店沒有拘束,很隨興的


 







 


吃麵的最佳良伴就是滿桌的小菜,台式的小菜經濟又實惠


加上店家強調少油少鹽,又無人工味精,可以很放心的享用


 






 


陳家古早麵以前是在南京公寓,現在好像是有連鎖店


這家店是在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忠孝醫院附近


也許近醫院又有產婦生產,因此才會有散發出麻油的香味


這香味讓我垂涎三尺,情不自盡的往裡面走去


我喜歡麻油雞與薑融在一起的香味, 薑和麻油真是絕配


麻油有獨特香味很棒,傳統的煮法才道地,加料的就不同口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