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春天懷著 一顆什麼樣的心情 ?


~~哦~~ 既熟悉又陌生.......


或許是今年的冬天特別冷,春天來得較晚


氣溫漸漸回暖,花草開始萌芽、綻放


春日的微風輕拂人心,真的感受到春天的氣息了


 




 


春天的蹤跡悄然而至、在公園聆聽鳥鳴聲時


也認識白頭翁、麻雀、綠繡眼等.......


而那些鶯鶯燕燕也讓春天變得更動人


沉寂了一冬的鳥兒開始放聲歌唱


也是鳥類一種獨特的荷爾蒙生理反應


 




 


隨著氣溫慢慢回升,春天的花朵在地面、在枝頭綻放


給人的喜悅莫過於嫩葉抽枝,四月的風,吹得扶桑互相爭艷


我聞著淡淡的花香,逐漸進入了大自然的奇幻世界


 




 


溫暖的陽光灑在草地上


和煦的微風輕吻著我的臉頰


小鳥的歌聲伴隨著花朵的色彩


為這個春天增添不少盎然繽紛的生命力


我想春天不只是氣象的變化


也牽動著人們的心情起伏,喜、怒、哀、樂


 






 


紫色的唯美是我的最愛,紫色的憂鬱是我的感覺


紫色的清香是痴心絕對,紫色的浪漫有思念氛圍


這也是許多遊客佇足拍攝的理由


 






 


風也輕、雲也淡 


獨自漫步在噴水池邊


我漫無目的地遊走著


拾起歲月,仿佛昨天被風吹走


殘留在歲月裏的痕跡


小小的片段, 折射出漫長的人生


腦袋似乎進入另一個


不屬於現實的世界,有些飄渺


天空突然下起綿綿細雨


心裏有著淡淡的愁


世間的寒冷,藉著春天


就該走出心靈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