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下  是花、東、宜三縣


境內最 大的內陸湖泊  是山澗流水聚於河道的沖積的偃塞湖


潭面呈南北長東西窄的 橢圓形  面積因四季水量榮枯而互有消長 


並因潭東的鯉魚山而得名   在日據時代便有「澄潭 躍鯉」的榮耀 。


 





 


"靈異事件嗎?怎麼出現一隻怪手" 


別怕是ㄚ嬤教小妞拍照不小心留下的紀念品啦


小妞拍的還不錯吧?那是ㄚ嬤教導有方.....(怎麼忽然有心虛的感覺)


 




 


景色悠閒寧靜水天一色  中午天色灰灰濛濛的


輕霧悠悠雁鳥漁舟倒映在 粼粼碧波上  讓您與山湖亳無距離


 




 


來到鯉魚潭豈可不玩水?要划個船才算過癮! 租船算人頭每人1小時100元


 雖然說是划船不過是用踩的 幾個小朋友就愛玩  比賽看哪一隊


(一家人一組  共兩條船) 能先踩到對岸 結果發覺.........


 


 




 


我們這組老的老 胖的胖 小的小  "腳"力不支  踩輸女兒那組


我們只踩到湖中央 趕快"回頭是岸"


改換遊艇(也是一人消費100元)遊湖一圈  免得有所遺憾


 












 


遊完湖 接著就去餐廳點了一些 炸芋頭和炸番薯一盤三人份炒麵


及一份活跳蝦  雖說超級生猛的也有吃過(都是別人殺的)


這盤活跳蝦  吃的時候還在嘴裡跳    小朋驚叫聲連連 


這也 是我吃過最野蠻的一次吃法


 





 


這家提拉米蘇店  已經紅到在市區  中原路上開了一間獨棟的店面


有名的東西還是要去朝聖一下    進去看到menu上蛋糕的價位


我想會那麼紅  應該跟價 位便宜有很大的關係吧!


 




 


既是遠近馳名  應該好好享受一下    這美味的甜點  香濃滋味不會太膩


上層的粉也不會 太苦  味道很好  底部的脆片也不會過硬或過軟


將蛋糕放入口中時   就會有頂級幸福的美味感覺


 




 


台北復興南路上的提拉米蘇我聞名很久了  之前去過一次 已經賣光了


這次來花蓮剛好有時間的關係  女兒和我下車試試看 


果真就給我買到啦! 這麼大的一塊也才220元真的有便宜啦 !


 




我不懂義大利文只知「Tiramisu提拉米蘇」的原意是「帶我 走」


意指吃了提拉米蘇  就會幸福得飄飄然  宛如置身人間天堂


這個帶我走的提拉米蘇  可 是從黃昏市場一個小攤位  經口耳相傳


網路推波助瀾  到現在已經是擁有3家分店〔台北承德、台北復 興、台中〕


及花蓮總店〔工廠〕的知名連鎖蛋糕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