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明水路的"三井"日本料理店


是大女兒請兩老吃飯的地方


搭捷運由板南線轉文湖線到劍南路站下車




 


美麗華的摩天輪高高在上


但它還是默默的在運轉著


維多利亞酒店、就在前面


下捷運站、就可清楚看到


他很醒目用紅磚砌成、又有一座鐘樓


鐘樓後面那一坨、橢圓形灰色的、就是五角船板餐廳


五角船板是年輕人很愛去的地方、大女兒也曾帶我去年輕一回





捷運站的後面有一塊綠地、走過綠地沒多遠、就到"三井"了





 


這是"三井"一樓賣場、那裏賣的東西都很高檔、還有玫瑰岩鹽、水晶紅酒杯


唉!!!我只能用純欣賞的。


另外一邊有比較平價的吃飯吧檯、但是感覺消費還是很貴。




 


"三井"餐廳的四周不准拍攝的、是我這不懂規矩的老嫗偷拍的、服務人員馬上


前來制止、慶幸沒把我的像片給殺掉。


要拍照、只能在自己用餐的一小地方、不會打攪別人的情況之下才可拍照、


【真正是瞎密所在?莫宰羊】




 


上到二樓燈光非常暗、一時之間眼睛不太能適應、烏漆嘛黑的


只有在各桌、餐桌的頂上有一盞燈、可讓你看得到菜


好隱密喲 ! 裏面還有很多包廂、 難怪有那麼多的


高官、達貴、政客、名流、會來消費


 




    


【  尼坎坎、尼坎坎】是不是很暗呀?一片暗矇矇的




  


 


  一杯日式抹茶、葉子形的餐具、一雙筷子、一隻吃蟹用的鐵叉子、擺飾整齊


咦 茶壺怎麼這麼小 ?   別誤會那是莊醬油的!!!!!【ㄜ真正是、記站媚條】 





 


這位小姐是我的乾女兒、這個歐伊尚、是奴家的主子




    


老頭子、大女兒請吃這麼高檔的日本料理、怎麼一臉的不高興 ?


 生日嘛笑一下好不好?


 甚麼 ? ㄜ是我攝影技術太爛 ? 不會抓鏡頭、、、、【哇哩累】~~~




 


乾女兒和大女兒在逗我笑、


應該是你們笑才對、


怎麼會是要拍照片的人笑呢 ?




 


      上菜囉 !!!!!! 前菜是豐富的、海鮮、生菜、沙拉




 


我在拍攝、女兒很貼心的把每一樣菜、都夾在我的餐盤中、深怕漏掉我沒吃到




 


生魚片來嚕、扇貝、鮪魚、紅甘、鯖魚、旗魚、紫蘇加哇沙米包生魚片堪稱一絕


蝦子肉非常鮮甜、蝦頭還可以請廚師烤熟、又是另一種美味







 


日式的涼麵就當是壽麵


烏魚子蛋放大看、還真像生雞蛋


蛋也有啦、長壽麵也有啦


老頭子"生日快樂"吧





 


鹽烤雪場蟹腳、和一片不知名的葉子一起擺盤、


非常的美觀




 


鹽烤盤裏有幾棵白果(銀杏)


年紀大一些的人要常吃、


比較不容易得到、老人癡呆症




 


日本空運過來的花魚用烤的、不油不膩、沒有腥味、肉質很有彈性


旁邊的小菜、用蘿蔔和小黃瓜、紅蘿蔔全部切絲、微酸微甜、非常爽口


還有牛蒡炸的微甜、吃起來很香很脆




 


牛肉上桌嚕 汁多肉嫩、加上醬汁非常的好吃、上面是炸的牛蒡絲酥脆、綠色是


糯米椒、吃起來微辣很爽口




 


因為我不喜歡吃羊排、所以連拍牠都會失焦


其實不是這樣、是我的小傻不聽話、抱歉了




 


剛才生魚片盤裏的蝦頭、烤出來了、哇 ! 還真香、比吃生的還過癮、太迷人了




 


為了貪吃、上菜時忘了拍、女兒提醒、才趕快補拍、就剩這一點了


不能怪我、實在是食材新鮮太好吃了


才會忘了要做紀錄、差一點就沒拍到


這道菜是、握壽司、生魚片的、火烤干貝的、和海苔壽司、三種口味都不同




 


冷的食材吃太多、現在看到了嗎 ?


 換火鍋上桌了嚕、燒燙燙的ㄜ別靠太近


因為它不是美女、還帶一些些的危險


小心火就在你的面前、身子閃開一些


但是眼睛不要離開喲





 


美女過來為您服務了、商確之後、免為其難的給照一張、


但是動了一下、原本美麗的樣子、無法呈現給各位


深感遺憾、免強看一下重疊的輪廓





 


女兒又為我夾菜了、深怕老媽沒吃飽、


傻女兒呀 ! 這麼豐盛的菜、老媽怎麼會給他餓肚子ㄋㄟ




 


看吧 ! 飯後還有甜點、是戚風蛋糕、不甜不膩的、很綿密


配咖啡、哎呀 ! 我看晚上又會失眠啦




 


咖啡加一顆糖、奶就多加一些比較不會苦、到了這把年紀還怕吃苦、真是笑話




 


餐後水果似乎少了一點、


不過不能太貪心小心肥胖、


肚子撐的那麼漲、才想到胖來不及了




 


本來乾女兒帶這瓶白葡萄酒去三井喝的、一問開瓶費要五百哇太太太...........


算了~~~帶回家品嘗好了




這麼好的白葡萄酒配土豆糖會不會太~~~太~~~


我想兩樣都很好吃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