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41

 

今天帶著小孫子散步,正好走到麥當勞的門口

看到一對夫妻拉著一個小孩從裡面走出來

小孩不情願的樣子,雙手拽著母親的衣角,想把母親往回拖

走幾步,看樣子是無望瞭,大人堅決的表情,不容許他再無理取鬧了

他猛然放開手,往回跑,在門口靠著玻璃門,哀求的目光望著母親

神情堅決,一副不滿足他的要求就不甘罷休的樣子

低頭看看自己的小孫子,不由一笑:不也這樣嗎 ? 有個性,倔強固執像極了他老爸

小孩的示威是自尊心的要求,另一方面用來暗示~無盡甚至無理的索求

代表人們本來的欲望和各種變質的欲望,他從不顧及現實只會一味的索求

 

IMG_0261

 

窗外飄灑著細細的毛雨,我站在窗前,望著如煙似霧的細雨

小孫子依然要求出門散步,現在的孩子說起來也可憐整天關在家裡

好吧 ~ 反正只是小小的毛毛雨嘛 ! 就帶他到公園跑跑

天飄著濛濛的雨絲,心不知不覺隨著這雨絲惆悵起來

勾起了我不少童年的回憶,細細的雨絲仿佛在訴說著我和母親的故事

母親是一位嚴厲的女人,對我們子女也是要求很嚴苛,稍有差錯便是一頓飽鞭

隨著光陰的流逝,有許許多多曾經的記憶被我永遠塵封

遠去的,成為故事,再來的,正在演繹著

生命總是在創造記憶中延續,而人生也總在記憶中走過

我認為的曾經都該隨風而飄逝!那都只能是一種永遠的回憶!是的,活在當下才是永遠的!

 

IMG_0399

 

每天每天,我們習慣於走相同的路線,看相同的景物

到相同的目的地 (公園是孫子最愛去的地方) 習慣讓我們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

卻又讓我又一種莫名的孤獨,這就如有時外面下著雨心卻晴著

又有時外面晴著心卻下著雨,世界上許多東西 在對比中讓你感悟

心、晴時雨也晴 , 心、雨時晴也雨,也許這就是深秋的惆悵

“忘記,我做不到” 不意中想追尋那年少遠去的時光,天涯、海角都不重要

然而點點滴滴,如影隨形,生活如此又何苦呢?

 

IMG_0379

 

人的記憶是有限的,知道一些事情就會忘記一些,不是嗎?但純真的童年記憶卻永遠忘不了

趁著孫子還跟著我時,天天陪著他讓他也能多留下一些童年記憶

到公園玩是他小小心靈中最快樂的事,我給他一個區限就在裡面玩,他也非常守信絕不越限

跟著一群小朋友繞圈圈、躲貓貓、溜滑梯、採樹葉、等等~~玩得不亦樂乎

有時我疏忽不知他在哪個角落,這時,我大叫:“北鼻你在哪裡!

可愛的孫子就會跑過來說  : "阿嬤我沒跑出限外喔!"

看著他快樂的成長,不知將來我百年後,在他的腦袋回憶有多少?

會不會時時想起愛他的阿嬤嗎?

 

IMG_0943

 

當阿嬤和當媽媽完全不同,當阿嬤就是把全部的愛給他讓他快樂,健康平安成長

但是當媽媽就不同了,除了愛 還要有管教、責任更要有時間陪伴

教、養都要兼顧,那為母的就要有相當的智慧了

一個孩子的成敗和父母的管教有很大的關係,人 原本就有劣根性,小時候不給他正面教育

若小孩有了較多負面的因子,將來成了社會負擔,再來管教就來不及了

 

IMG_0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