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來氣溫持高不下


一直躲在冷氣房不敢出門


好不容易今天的氣溫稍降一些


一大早趁氣溫沒那麼高加快手腳往山上跑


(我的腳當然是車子)、跑到有綠蔭的地方消消暑氣


 




 


這是汐止和平溪的交界點、也是汐平公路的最高點


 











 


登山小徑樹陰很涼、青苔很厚應該是很少人走


所以照了相、我也就離開了(因為怕有蛇)





 


整條路蜿蜒崎嶇、不亞於宜蘭的九彎十八拐


 




 


道路有人整理、非常乾淨、路面平坦、還算寬敞,到這看山也是一種享受


 






 


從上面往下看就像打麻花、這只是部分、上面還有一段沒照到


發現大幅轉彎時、已走過一部分了、這是大麻花的中間照的


 





 


路樹非常茂密、不時有蟲鳴、鳥叫、還有潺潺的流水聲


 





 


每座山都很陡峭、山的中段是石頭


(中間部分有點像人的臉)上面的樹真像頭髮




 


路的兩旁種很多花,樹木高挺翠綠,有濃郁的芬多精,綠色又有益於眼睛


真的是避暑勝地,很可惜沒有度假飯店


 






 


涼亭是為登觀音巖寺者,可熱身的地方,熱完身再往山上去朝聖


 




 


"朝聖"可以沿著小路走上去鍛練腳力,我看到要爬階梯,還是改天吧 !!!


千萬別學我"落跑的朝聖者"其實不然~是天氣太熱了!!!


 




 


看到房子了是菁桐國中吧,平溪鄉到了,天燈的故鄉在眼前








繼續往前走我要到鯽魚坑、走瑞八公路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