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澳港分為北方澳軍港和南方澳漁港兩個部分


北方澳軍港屬軍事重地不對外開放


而南方澳漁港則是當地漁民賴以為生的出入港口


港區東向太平洋三面環山,風景秀麗,從蘇花公路或砲台山上俯視


可看見蘇澳港南北兩側的長岬, 似螃蟹的兩隻大螫,緊緊挾著蘇澳港的咽喉


 




 


我對海總有一份說不出的好感,尤其心情低落生氣的時候


總喜歡一個人來到海邊坐在防波堤邊


吹著海風、看著海面、聽著海浪的聲音、聞著海風的鹹味


這是年輕時的我


 





 


看著那去而復返的浪潮,卻也在轉眼間化為虛空的泡影


陽光下,那泡沫如此剔透晶瑩,但亦如此虛幻不真實


就像我的心情,也像我的記憶, 看著看著漸漸鬆開了心


 




 


海在我的記憶裡依舊時而喧囂、時而寧靜,開車駐足在長長的海岸線邊


隨著歲月的流逝,每次看海的心情都不 同


小時候我家住水南洞海邊,常看潮起潮落很美,可惜很久沒去了


 




 


海的廣闊和深邃,蘊含了無數的生命,表面看起來平靜


但細看卻有無數的小波浪不停的湧現


它永遠都不曾停息, 卻給予每個人不同的感受


猶如人的思緒,一刻也不曾相同 !


 




 


看海,看了半天還是一樣


今日的景點,雖然看過的人很多,還是介紹一下吧!


這是不能少掉的遊戲規則


 









 


豆腐岬又稱為沙頸岬,其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


 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又另一說是


因為以前海面上有類似豆腐的兩塊四方型石頭 ,因而稱之為豆腐岬






 


平價海產店,兩個老人的午餐沒什麼好說的,只是填飽肚子而已


忘了告訴各為這裡的白米飯免費喔


 





 


宜蘭縣政府為深耕南方澳,地區漁業發展的歷史文化


特別將豆腐岬舊海防官兵哨所,整修為「南方澳討海文化館」


但是大門深鎖,好像沒有人來參觀,不知是否休館


 








 


這是豆腐岬的公園一角, 飯後來這裡走走


"南方澳吹海風"一點都不虛假


已經是春天了,海風依舊是強勁的呼 ~呼~呼~地吹


 








 


穹蒼添劃幾筆霞彩, 這是黃昏時的景色,夕陽餘暉的美麗之外


天空的顏色有種令人迷醉的美麗


 黃昏不是一天的結束,但往往是我當日的旅行,到了結束的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